肖谬

一个僵尸号
墙头:全职/数码本命/小排球/终放
双花/正副队联盟/辅贤/太和

【张楚】Accident

 @MONY 妹子点的张楚,因为说OOC没关系我就放手写了_(:зゝ∠)_【NTM

前方OOC预警,少女心狗血预警【←每次写BG都逃不过的诅咒

本来想先写喻队生贺的,但是!想写好久的PARO却发现还没弄清设定/手黄再

过两天!就过两天!喻队我是爱你的么么哒!【虽然我觉得你有黄少就够了

——————————————————————————————

-01

“……嗯,好,那一小时后见。”楚云秀坐在烟雨公会部的办公室里,用肩膀夹着手机,漫不经心地答应着,一边还拿着打火机准备点烟。

因为叼着烟的关系,楚云秀的声音有些含糊,她刚准备挂电话,就听见电话对面的张新杰欲言又止:“楚队……少抽点烟。”

楚云秀听得一愣,觉得张新杰有些不对劲,却也没太放在心上,不走心地应了声,挂断了电话,然后继续安然地点烟。

她沉默地在座位上吞云吐雾了一会儿,突然恋恋不舍地掐灭了烟,又伸了个懒腰,发出如猫般的嘤咛。

她起身,边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边对一边的李华说:“我先出去了,一会儿BOSS刷新你盯着点儿。”

 

-02

此时正是冬休,楚云秀答应做张新杰的旅游向导,但明明离约定时间还早,楚云秀却离开了公会部,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

她冷得直搓手,顺手就往口袋里摸烟盒,想点根烟取取暖,她的指尖在烟盒上摩挲了一会儿,突然想起张新杰对烟味十分敏感的嗅觉,就又挪开了。

“大男人怎么麻烦这么多,我还是去吃碗粉儿暖暖吧。”楚云秀认命地小声抱怨。顺脚走进了街边的一家小吃店。

 

“老板,来一碗酸辣粉儿。”楚云秀刚走进店就大声招呼着,顺手拉开了门边的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楚队?”身后传来了有些熟悉的声音,楚云秀愣了愣,觉得自己大概是听错了,却不想身后又传来了一声更加笃定的,“楚队。”

她转身,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难得孩子气地眨眨眼,又揉了揉眼睛,直到张新杰都被她的动作逗得微微笑出了声,她才缓过了神:“张新杰?!”

 

-03

楚云秀坐在张新杰对面,不知为何有些郁闷地问:“你怎么摸到这儿来的?你这人生地不熟的到处乱跑竟然也能给我撞上了。”

张新杰的坐姿规矩却不拘束,表情比比赛时轻松柔和了许多,声音里带着一种不可磨灭的正经感:“这家跟上次我给你推荐的那家粉儿店是一个老板,难得有机会我还想先给你打包一份。”

“哎,早知道我就不出来瞎逛了,看你大冬天的带着碗酸辣粉儿站路边感觉也挺有趣的。”楚云秀嘴角微勾,她顺手从口袋里拿了根烟叼着,却没有点着。

还没等张新杰多说些什么,老板就将两碗酸辣粉端上了桌:“两位的酸辣粉,请慢用。”

“来来来,小张子快给本王加醋,自觉主动点儿,别老等着我说呀。”楚云秀半恶作剧地说着,却不想张新杰当真拿起醋勺,认真地倒了十分之七勺。

酸辣粉儿不断蒸腾起热气,无事可做的楚云秀就这样透过雾气看着张新杰,热气使她眼中的张新杰变得有些朦胧,室内的温度又暖得让她有些犯迷糊,竟有那么一瞬觉得张新杰像是言情剧里走出来的男主角。

这两天剧看多了吧?楚云秀在心里吐槽自己,嘴上却还不忘调侃张新杰:“你刚说你要打包,怎么就没见你从Q市带个保温桶来呢?难不成你其实打算让我吃份冷的?指不定过两天抢BOSS的时候还能少个对手呢。”

张新杰皱了皱眉,格外认真地回应着楚云秀的玩笑:“我们霸图赢也会赢的光明正大。”

楚云秀有些惊讶于他过分认真的态度,刚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不知为何突然严肃起来的气氛,就听见张新杰用温柔而又无奈的声音说:“因为这对我来说,也是个意外啊。”

楚云秀可能是因为室内过分的高温,又或者是被张新杰少有的温柔所迷惑,一时间觉得思绪有些错乱,隐约间却还想着张新杰是不是有什么话没说完?

    

    当然,在不算太过遥远的将来,她听到了那句话余下的部分:

 

“就像我遇见你,是我人生中最美的意外。”

评论(4)
热度(22)

© 肖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