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谬

一个僵尸号
墙头:全职/数码本命/小排球/终放
双花/正副队联盟/辅贤/太和

【喻黄】My Only Knight

*FOR喻队 迟到的生贺

*FOR VALENTINE

*西幻风 OOC预警

 

 

 

-00

在很远很远的、人类尚未踏足的地方有一片湖,有星的夜晚,总是能看见萤火虫成群结队地在湖面起舞,微绿的光点在湖面跳跃,然后他们会慢悠悠地闪烁着飞向湖边的森林,在枝桠间嬉戏,甚至会飞进坐落在枝桠间房屋——但那并非人类的房屋。

那是精灵的住宅,所谓精灵,并非是如童话中一般拥有如蝉翼般的翅膀的娇小存在,而是与人类十分相似的种族,但他们比起人类要更加优雅而美丽,拥有无穷尽的生命,而且善于骑射,对艺术也有着独特的天赋。

也正因如此,这依木而建的精灵城也有着特殊的美感。树与树之间并非完全独立,精灵们用特殊的手法将幼嫩的枝干编织在一起,长成之时,枝叶便交缠在一起,形成稳固的走道,然后精灵们就像在平地上一般建造他们的城市,但居住在蓝雨城中的木精灵们一向只使用树木来造出那些不可思议的建筑——这是木精灵一族的传统,也是他们不外传的秘技。

过于漫长的生命使他们懒于计算时间的流逝,即使是蓝雨湖畔的某块石头在水的侵蚀下完全消融所耗去的时间之于他们也并不算太过漫长。就在这样平淡无奇的某一天,蓝雨城迎来了他们新生的王子——与漫长的生命相对应的,新生的精灵是十分少见的。

在蓝雨城最宏伟的那座城堡里,阳光透过由纤薄的树叶构成的天顶,落在画有繁复花纹的地面上,走过宽广的前厅和深深的走廊,在走廊最深处那个有着巨大门扉的房间里,隐约传来婴儿的啼哭。

蓝雨城尊贵的王后身上披着经过特殊处理的树木纤维织成的薄纱,她稍显笨拙地抚慰着怀中的婴儿,那是个男孩儿,容颜精致而柔和——或许是初生的关系,他并没有显露出大多数精灵族那样稍显凌厉的高傲,他的头发很稀疏,但能看出是美丽的金绿色,在阳光下反射出惊人的美感。

他很快止住了哭泣,睁开如湖水一般澄澈的蓝眸,好奇地望着王后——似乎在思索,又或许只是那么单纯地望着——然后他伸手,抓住了王后的一缕金发,用嫩白而富有肉感的小手把玩着,发出咯咯的笑声。

那个午后,她倚在床头,床顶挂着半透明的纱帘,怀中抱着初生的他,她的脸上挂着从未有过的母性笑容,而他则一脸纯真地笑着,温暖的日光轻盈地越过巨大的落地窗,欣喜地在他们身边跃动,时光都舍不得从那一刻离开。

今天我们所要讲述的,便是关于这位王子的故事,但故事的另一位主角并非公主,而是来自远方的人类骑士。

——嘘,不要着急,不要激动,等待故事开场或许还需要一些时间,现在,就让我们先静静地享受这片刻安宁。

 

-01

蓝雨城的树叶生了又落,落了又生,树木似乎在不知不觉间变得更加高大了,王子的成长也用另一种方式提醒着精灵们时光的流逝,然后就在一个雨后初晴的日子,蓝雨城的王子就要举行他的成人礼啦。

在王子简单却暗藏华贵的卧室里,青春如初的王后正亲自为他穿上为成人礼而特质的礼服——木精灵们用蓝雨城最古老的树木制成的以白绿为主的长袍,由精灵木的树枝编制而成、缀有花精灵所栽培的玫瑰花苞与满天星的王冠和镶有蓝雨城百年才出产一颗的‘Dew Crystal’的巨木手杖。

“文州,这两天我还时常担心这雨会不会影响你的成人礼呢。”王后为喻文州穿戴好他的礼服,又细致地端详了一会儿,满意地点点头,然后又微微俯下身,捧住他的脸,在他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一个轻柔的吻,“只是没想到这竟是精灵木为你而准备的仪式,就连这精灵之森也为你骄傲,我亲爱的儿子!”

窗外的巨木颤巍巍地晃动着它的枝叶,透明的珍珠在碧绿的叶子上滚动着,枝叶分叉的地方原本积着的泥土也在雨水的冲刷下重新回到了大地,湖面也比平时高出了许多,地面上却并不显泥泞。但突然而急促的敲门声却打破了这样的宁静而美好的场景。

“请进。”喻文州迅速敛去了嘴角的微笑,仅仅只是这样,精灵一族所特有的冷漠而高傲的优雅便在他身上显露无疑。

“王子殿下,有人类闯入了森林,王上说这人类既然在今日闯入,便交由您处置。”身着盔甲的侍卫单膝跪地,恭敬地说着。

“带进来。”

“是。”

侍卫退了出去,喻文州轻柔地抱了抱王后:“母亲先去准备成人礼的事吧,这里就交给我来处理。”王后又吻了吻他的额角,便放心地离开了,喻文州也向会客室走去。

    

“嘿!我不是魔法师,别这么警惕地押着我!我不会耍花招的!伙计,放松点儿,我只是个剑客!什么魔法也不会的剑客!我说放松点儿!你听到了吗!”人未到声先至,门外传来了某个不知名剑客的喋喋不休。

但侍卫肯定还是一如既往地冷着张脸,然后那个人类或许会露出恼怒而无奈的样子,但显然他并没有停止他的喋喋不休。从听到声音,到侍卫恭敬地开门,有足够的时间让喻文州做出猜想,然后在门被打开的那一刻证明猜想的正确性——门后的场景证明那确实是个正确的猜想。

“嘿!你就是他们说的那个精灵王子吗?快让他们放开我!这动作梗得我难受!”那剑客一进入房间,就迅速将目标转向了现场最有发言权的人。那是个有着与他的声音同样富有活力的金黄头发的剑客,他身着轻甲和深蓝的披风。

喻文州突然起了些玩闹的心思——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人类,而这人类又实在太过有趣——他并没有让侍卫松开剑客,甚至转身走向了会客室中央那个稍高几级台阶的座位。

他慢悠悠地坐下,从无人能发现的角度偷偷观察着剑客的反应,他看见他从最开始一闪而过的急躁中迅速冷静下来,仍旧喋喋不休地抱怨着,却并未说出任何过分的言语,眼底也闪着清冽的冷光。

喻文州有趣之余也隐隐觉得有些心惊,他勾起了一抹比起往日的优雅更深了几分的笑容,他澄澈的蓝眸直直地看进了剑客的眼底:“人类啊,可否告诉我,你的名字?”

剑客被他看得一愣,但显然,比起深究这位精灵王子无名兴味的来由,他更想趁此机会拜托这个令人讨厌的姿势:“尊敬的王子殿下,在在下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可否先让您的侍卫松开我?”但他也并没有忘记自己此刻的处境,尽己所能地表现着自己的善意。

“松开他。”喻文州对侍卫说,然后又看向剑客,“骄傲的剑客啊,现在可否告诉我,你的名字?”

“黄少天。”他站起身,不卑不亢地立在他身前,无视了那几级台阶的高度,与他平起平坐。

窗外突然刮起了一阵轻柔的风,吹起了剑客略显杂乱的黄发和王子金绿色的长发,也让王子的话语更加清晰地吹入剑客的耳中:“骄傲的人类剑客啊,请成为独属于我的骑士。”

即使在很久很久以后,喻文州也并不能很清楚说出那一刻到底是什么打动了他。

——也许是他傲然而立的身姿,也许是他表里如一的诚恳与傲然,也许、只是恰好从窗前吹过的那阵清风。

——END——

 

 

唠嗑放最后,这次放开头总觉得超毁意境,虽然放最后也差不多

最近小叶子中毒有点深,本来想写霍比特/魔戒paro,后来发现托尔金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我连棋盘都看不完_(:зゝ∠)_

于是就设定了一个以中洲精灵为蓝本的我流精灵过个瘾,有可能的话会写成系列文,但是状态不好绝对不动这个系列。

只写相遇的原因是怕变成BE以及比起拖沓叙述觉得这样比较美【☜就这么任性来打我呀

如果觉得中二那大概就是了

评论
热度(15)

© 肖谬 | Powered by LOFTER